猫与星星

【狛日】攻略难度与好感度之间的非必然联系

生日第二天设定 <-有没有差别不大

OOC





  清晨。

  太阳正毫无保留地散发着因太过耀眼而显得有些刺眼的光辉,阳光透过完全没有遮光效果的窗帘刺了进来。

  狛枝这个人,脑袋比身体清醒得早。

  昨晚的梦里,隐隐约约有什么“可视化好感度”,“仅限今天”这样的词出现,他现在再去琢磨的时候,整件事却像隔了一层纱一般模糊不清。

  ……算了。

  狛枝摸了摸身边揭开被子的一角,凉的。

  明明每次都是我把日向君干晕过去,为什么每次他都起得比我早呢……狛枝这么想着,身体又不受精神控制地倒了下去。

  正巧,在狛枝纠结要不要起床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刻意放低声音踩进了卧室,他闭上眼,像是等待猎物的猎手。

  ……哈。一声轻叹,像在抱怨他为什么又赖床。

  哪怕那人刻意放低了呼吸的声音,狛枝也感受地一清二楚,而且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哇!”稍微有点高的声音响了起来。

“搞什么啊,你居然是在装睡……”被按在床上的日向气鼓鼓地说道,经历了昨天晚上之后,他的气色看起来却相当好,呆毛也精神抖擞地立着,所以说这个人真的不是什么超高校级的**达人吗……

“刚起来而已。”狛枝故意用冰凉的那只机械手从上到下抚摸了一下日向的脸颊,对方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嗯?日向君这么少女心啊?”眼睛扫到日向手臂某处有一张粉红色的贴纸,狛枝回到了一如既往的嘲讽模式。

“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啊,锅子里还有菜!”日向慌忙起身,却再次被狛枝按在床上,“干什么………………唔。”

“早安吻。”

  明明早已经不是童贞的预备学科红着一张脸逃似地冲出了卧室。

  狛枝却若有所思,刚刚他亲下去之后的两秒(日向君的反射弧可真长啊)后,日向的那张粉色爱心贴纸旁边冒出了几个粉红色的加号……再联想一下头脑中越来越清晰的昨晚上的梦境………………好感度……可视化?

……

“啊……早饭是面包和煎蛋,还有味增汤…………只限今天哦。总是吃这些食物,营养会跟不上的。”日向脸上的红色消了大半,唯有两只粉红色的耳朵出卖了他。

  超高校级的纯情呢。

“日向君。”狛枝拉开椅子坐下,笑眯眯得看着日向。

“什……什么。”显然是狛枝的前科太多,日向又有点变红的趋势。

“你今天真可爱呢。”用手扶着自己的脸,狛枝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这句话。

“…………可爱不是用来形容男人的吧!”一改害羞的神态,日向脸色奇怪地吐槽道。手臂上粉色贴纸处冒出的一个粉色加号却出卖了他。

  还是开心的嘛,这个傲娇,尽管他总是这么形容我,自己还不是一样。狛枝暗自高兴道。

“吃饭。”日向的脸和耳朵终于恢复了原装,他端起自己的那份白米饭,说道,“我要开动了。”

  这样想想,他们真的有很多不同,包括对食物的口味,喜欢的约会地点,生活习惯,还有……

“狛枝?发什么呆呢?”日向冲他挥了挥手。

  刚好够两人使用的桌子从来没有这么长过,他感觉日向正在离自己远去……不如说,是自己的思维正越漂越远。他只是太怕失去这个人了。

“日向君。”狛枝抬头。

“什么?”

“我能坐你腿上吃饭吗?”

“……………………………………不行。”

“切。”

“…………”日向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继续埋头吃饭。

“日向君,你刚刚的眼神很失礼哦。”

“要你管。…………怎样?我是说,食物的味道。”日向嘀咕了一句。

   狛枝这才发觉自己还没有动一口日向制作的饭食,不如说,他一直对食物的事不太上心。

  像我这样的垃圾,不吃饭也可以哦。<—本人语。

  不行。<—日向语。

  他端起汤,小口地喝了一口,温暖的咸味汤汁从喉咙流到肠胃里,慰藉了呼喊饥饿的本能。

“怎样?”日向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普通。”

“哦。”日向楞了一下,不再言语,转而低头吃饭。几个蓝色的减号从刚刚冒加号的地方冒了出来,像市面上的游戏那样和谐自在。

“…………日向君!”狛枝骤然提高音量,把日向吓了一跳,差点打翻了桌上的碗,“我刚刚是说谎的,其实啊,日向君准备的饭菜真的超级美味的哦,就只是比花村准备的饭食差了一点点而已!”

  日向愣愣地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疑惑和惊讶。

“不……是花村的饭食比日向君的差了一点点!!!”狛枝激动地站了起来,桌上无辜的沙拉碗和水果盘因为他的动作全部都掉到了地上,而且是装东西的那头朝下……是啊,把它和总是脚朝下的猫咪绑在一起,就成了永动机………………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日向赶紧蹲下去收拾地上的惨状,有些无语道:“听你这么说我是很高兴啦……不用这么激动吧,……咳……以后也会继续给你做的。”

  虽然后半句话让狛枝感到开心,可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地方却没有像早上一样冒出粉色的加号……

  是哪里出了错呢?

“啊,这里的地面上全是白色沙拉酱的样子,好像昨天晚上床上的日向君啊。”

“我要生气了。”

 

  吃完早饭后的时间,狛枝一般会看看书。日向一般就坐在旁边看着看书的狛枝。

“这个很有趣呢。”日向在手机上划了几下,说道:“狛枝,我和希望你更喜欢哪个?”

  这个问题……啊糟糕这是需要秒答的问题呢,现在已经错过了秒答的机会,那现在就来论证一下希望和日向君对于我有怎样的不同可是我觉得……

“已经……够了。”实在不忍心看他陷入思考甚至于快要陷入疯狂绝望状态的样子,日向叹了口气。

  蓝色的横线们一边嘲笑着狛枝,一边肆无忌惮地飞来飞去。

 

  总之,狛枝搞清楚了一件事,那个欢呼雀跃着冒出来的加号和减号就是日向君对他的好感度的变化。

  狛枝还弄明白了另一件事,那就是要刷日向君的好感度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原来这个攻略王自己的攻略难易度是九颗星啊,不对,说不定要更高。

  那之后一直到吃完午饭,他都没能弄出更多的加号来,反而一直因为各种讨好日向的举动导致家里碎了不少东西,从锅碗瓢盆到他们收集的小玩意儿,弄得日向再也受不了他,直接推他到书房去整理昨天收到的生日的礼物去了。

“你很碍事,出去啦!”<-日向原话。

“大家……也不用送这么多东西给我吧。”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狛枝拆开一个又一个不同颜色的礼盒,里面装的各种东西个性鲜明到不需要看贺卡就能猜到是谁送的。

“这个是左右田送的吧……手工制Q版日向君形状的闹钟?”从某方面来说很厉害啊。

“索尼娅的白色羽毛笔。啊,还有可爱的花卡片。”很漂亮呢。

“二大送的是超柔软枕头啊。”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

“还有……能发射催眠针的钢笔?是边古山和九头龙一起送的啊。”这个……很危险吧。

……

  好不容易将其他东西都收好后,最后一个摆在狛枝面前的是造型相当夸张的粉色礼盒,毫无疑问,其恶趣味的设计,恶俗的颜色,是花村送的东西没错了(失礼)。

  搞不好会出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呢(超失礼)……

  毕竟是超高校级的礼物,不能辜负人家的心意呢。狛枝想着,拆开了其捆绑地颇具趣味的“蝴蝶结”。

 

“狛枝,我打算出门买点东西…………诶?”刚走进来的钢铁·直男·日向创看见了狛枝腿上放着一个粉色盒子,左手一件女装,右手一条口红。

…………

  狛枝有幸见识了日向的眼神依次变化如下->“是变态”“啊我得尊重别人的爱好”“不过他是我男朋友”“………………”“为什么他还不向我解释”“算了我得去静静”。

“……我出门去了。”日向转身离开。

  但是有几个蓝色的减号,看起来特别扎眼,特别雀跃地从日向手臂的粉色爱心处飞了出来,好像在嘲笑狛枝一般晃来晃去。

  ……啊,日向君!我可以解释的!

  狛枝刚想起身,却发觉自己坐久了脚麻了起不来了,日向早已飞速出了门。

  What a bad day!

 

  生活君最擅长的事就是开糟糕的玩笑。

“怎么才开门啊,日向…………啊,是你啊,狛枝。日向人呢?话说你脸上的表情也太失礼了吧!”狛枝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门,才发现门外不是他等着(被)涨好感度的恋人,而是一脸疲惫的左右田。

“哈哈,抱歉抱歉。日向君他出去了,还没有回来。左右田君有什么事找他吗?”狛枝挠挠头。

“没什么,就是这个我们小组的文件,是之前他找我要的,给,帮我拿给他。”说着,左右田递来一个厚厚的牛皮纸信封。

“哦,没问题。”

“啊,那我就走了,怎么说,谢谢你啊。”左右田挥挥手,转身离开。

  这时候,狛枝注意到,左右田的手臂上也有一个“贴纸”,不过是蓝色的,刚刚上面还冒出了小小的蓝色加号。

  更重要的是那个贴纸的状态,让狛枝有了一个疯狂而且大胆的猜测。

  他两只手抱在一起,口水快从嘴边滴下,眼神中染上了绝望时的疯狂色彩,嘴里开始模模糊糊得念叨着什么。

  顺便一提,尽管带着这样的表情,帅哥还是帅哥,没的说,easy难度的人生不是人人都能选的。

 

“狛枝,你的眼神怎么怪怪的。”日向嘴里嚼着爆米花,看着屏幕上的巨大怪兽“同意我们看这部电影的人是你,所以不要后悔哦。”

  晚饭后在沙发上看电影,是他们约定俗成的习惯,片子嘛也各种各样,狛枝偏好那些文艺片推理片,日向则对那些大众化的电影比较着迷。

“日向君的爱好很普通呢。”

“要你管!这不是挺好看的吗。”日向不再理会他,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电影上,其剧情正一步步走向高潮。

  狛枝着迷地看着日向被屏幕的光映照出来的侧颜。他们如此不同,但却如此紧紧相依,如果他的猜测没错的话,那么这辈子他们大概都不会分开了……不如说,狛枝不会给他任何逃开的机会了。

“日向君。”

“还有什么事啊,看电影的时候话这么多,这可不像你啊狛枝。”日向喝了一口苏打,眼睛还专注在电视上。

“你其实,最喜欢我了吧。”

“啊?”日向转头看着他。

“就是那种,不论怎么样,对我的好感度都固定在100%不会变化的那种喜欢……对,就像是游戏快要通关时被锁了血量一样无敌般的……爱!”随着他这些让人莫名其妙的话语,狛枝本人也越来越向日向的方向倾斜,整个人都快压住那个呆呆的预备学科了。

“你突然莫名其妙说什么!”日向伸手推他,黑漆漆的房间中狛枝看不清他的脸。

“哈哈,今天看见了左右田我算是明白了……就像是一颗完整的粉色心,和蓝色部分变化着的蓝色心的不同一样……日向君就是如此地爱着我啊!”

“……虽然不知道你到底在用什么比喻……但那又如何啊?我……我喜欢着你这样的事,难道不是事实吗?先告白的人就是我不是吗?”

“那不一样!不只是喜欢的问题而已啊日向君,是爱!日向君对我怀抱的满腔爱意!不会褪去的那种!”

  不知道其他的人听见恋人接二连三地说出这样不知羞耻的话会做出什么反应,但日向他可受不了,他捂住了狛枝的嘴。

  触电般地挪开了手,日向只觉得刚才被狛枝舔到的地方像要烧起来一样。

 

  一只河蟹爬过。

 

  GOOD ENDING

  日向听完狛枝一长串的话,只觉得头更痛了,什么爱心什么加号减号什么粉色蓝色,“我觉得我对你的好感度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就这样变化啊?”

“也许日向君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吧,人的好感,就是这么脆弱的东西哦。”

“是吗,可是……”

“好了,不要说这些了,我们继续吧。”狛枝低头轻吻了一下跪趴的日向的后颈,并用牙齿轻轻磨着那敏感的地方。

“嘿……你现在是安心了吗?因为像你说的,我对你的好感……是不会变化的,完完整整的粉心?”

“是啊。好了,现在先闭上嘴……等下会完整地告诉你的。”狛枝像只大猫一样轻蹭着日向的后颈。

………………………河蟹爬了回来……………………………

  就这样,狛枝心满意足地将恋人紧紧抱住。

“好困……我要睡了,先放开我。”日向伸手推他,眼睛里写满了困倦二字。

“话说……粉色就是最终的颜色了吗?”狛枝若有所思。

“什么最终?”日向已经快睡着了,他迷迷糊糊地重复了一边狛枝的话。

“…………日向君,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次,请听好。”

“……是?”日向睁开眼。

“…………………………………………………………我也最喜欢你了,比你喜欢我还多一点的那种哦。”白色头发的教徒低下头亲吻恋人的手,像在进行最虔诚的祷告。

“……”

“这是……我的第一次告白对吧?”狛枝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也知道啊你这混蛋。”日向抹了一把有些变红的眼睛,有些疑惑地说道“不过这又有什么差别呢?你不是说‘好感度’不会再变化了吗?”

  狛枝看着日向手臂上的粉色爱心像滴了血一样地变得通红,他紧紧地抱住日向,说道:“从现在开始才不会了,以后也更不会了,我不会让它再变了。”

  GOOD ENDING

  TRUE ENDING


  狛枝桑是VIP玩家,锁好感了解一下

  退坑是不可能的,狛日太棒了.jpg

  我就是懒而已.jpg

评论(5)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